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借势而为 共同助力宁夏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

来源: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0-11-26


11月26日,2020年宁夏清洁能源技术发展论坛在银川国际会议中心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领大势.启未来,共促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并吸引自治区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区内外新能源发电、装备制造以及产业供应链的优秀企业家开坛演讲。

开幕式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公司董事长高原致辞,目前,清洁能源已成为国家能源结构优化的重要支撑,即将进入增量替代阶段,在国家能源战略规划及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清洁能源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放眼全区,已开启更大力度的政策引领,建设高水平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推动资源开发和配套产业一体化发展,促进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等利好前景,营造了更广阔的发展机遇和创业空间,必将孕育出区域清洁能源发展的勃勃新机。多年来,在自治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始终秉承开放、融合、共享的发展理念,坚守初心使命,植根宁夏山川、引领和带动了区域风电及其制造产业链的发展。当前,促进区内新能源产业一体化发展是我们面临的共同任务,如何在新的契机下谋发展、在合作共赢的前提下谋发展,需要我们集思广益,交流探讨,研究提出今后的行动方案,寻求合作“最大公约数”,实现智慧、信息、资源、技术等发展成果的共享、共建、共赢,与区内外优秀企业在风电装备制造提标升级,补强拓展产业链、存量风场提效改造、风电后市场运维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种方式的合作,携手共进、创造价值,在新能源一体化发展中抢新机、创新局,共同为宁夏清洁能源大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开幕式上,宁夏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联盟仪式隆重启动,公司与6家企业发起组建宁夏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联盟,并与在场350余人共同见证联盟重要时刻。

在风电技术发展专题论坛现场,7名区内外知名企业专家代表作了主旨演讲,各位专家立足当前,结合宁夏区情,分别从风电发展情况、技术创新引领、数字化赋能等多方面进行了分析探讨。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共创未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未来清洁能源将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只有充分把握发展机遇,才能实现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7日上午,新能源企业部分专家分别前往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和风电设备制造基地,到齿轮箱检修检测车间、塔筒制造车间、风机总装车间,参观过程中,专家们认真聆听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仔细查看了齿轮箱检修检测、风电设备制造、塔筒制造等工艺流程。

作为宁夏集新能源发电及装备制造、检修服务为一体的本土企业,本次论坛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以自治区新能源一体化的发展为契机,在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方面,延链、补链、强链,提升新能源制造配套能力,共同推进宁夏新能源产业资源开发和配套产业一体化发展。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