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柴永成在银星能源调研时强调:收好口 开好局 以改革创新精神补短板强弱项

来源: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1-12-24


12月24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柴永成到银星能源调研指导工作,并在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党的建设、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工作汇报,要求扎实做好全年收口,统筹谋划好来年开局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发展根基。

柴永成对银星能源今年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银星能源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行政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区内新能源发电利用小时数大幅下滑等不利影响,坚持底线思维和过程管控,以月保季,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主要经营指标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一是紧抓设备治理提效,风电利用小时数与区内平均水平差距同比缩小40小时,跑赢了市场;二是抢抓市场机遇,装备制造经营结果取得历史性突破,跑赢了自己;三是资本运作取得积极成效,振发寺口子光伏电站以资抵债等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针对银星能源2021年工作,柴永成强调: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银星能源作为集团公司重要的经营管理上市平台,要认清发展大势,紧跟发展趋势,提高站位,自我加压,主动向年度最好目标看齐,净资产收益率等核心经济指标积极向行业先进企业靠拢,按照年年都有新进步、每年都有新增长目标,精心谋划部署来年工作,把挑战认识到位、把困难估计充分、把措施准备周密,起好步、开好局,确保明年经营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深入开展全要素对标。银星能源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企业盈利的基础较为薄弱,目前,要把全要素对标作为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保障,全面审视与行业先进企业的差距,从大指标着眼、从小指标着手,奋力追赶,缩小差距。要将长远规划和短期措施相结合,系统谋划上市公司市值管理、老旧设备改造及落后产能处置等工作,以治理效能的提升对冲客观不利影响,全力跑赢自己,跑赢市场。

三是盯紧抓实重点工作。集中优势力量,聚焦发电主业治理提升,明确提效目标,细化保障措施,积极拓展外部市场,风机、塔筒、齿轮箱、煤机检修等业务要紧跟市场形势,从年初开局盯紧抓实。要充分发挥集约化经营平台作用,按照价值创造导向,优化整合安全、生产、经营、人力、市场等内部资源,放大协同效应,发挥最大效能。

四是持续推动改革创新。改革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决破除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桎梏,扳倒拦路石,甩掉旧包袱,加快管理模式创新,主动对接职业经理人试点改革要求,构建精干高效机关队伍,补齐体制机制短板。要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融资功能,紧抓市场机遇,多措并举推动落后产能优化升级,改善资产质量,提升企业形象,构建企业良性发展格局。

五是强化风险管控。各级管理人员要始终保持审慎严谨的态度,着重加强对各类风险的源头管控,坚持管业务必须管风险原则,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安全管理方面,要加强电气操作、高空、吊装、有限空间作业的风险辨识,强化视频查违章和“四不两直”检查力度,推动力量下沉、关口前移,加大对事前、事中和险肇、未遂事故的问责处理,严惩现场违章作业行为。经营管理方面,要加强上市公司风险管控,规范市场化运作,严格信息披露,强化对选人用人、合同签订、预付和应收账款等风险预判,确保不发生各类负面事项。

六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实载体、找准着力点,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坚决避免“就党建而说党建”的“两张皮”现象。要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注重在发挥党员干部队伍作用上下功夫,积极营造德才兼备、作风优良、执行有力的选人用人鲜明导向,选优配强中层干部队伍,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担当作为,相互补位,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凝聚力。

银星能源股份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及后备干部等参加座谈。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