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1-05-27


3月29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公司党委书记唐懿作了总结讲话,公司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共77人参加会议。

唐懿公司近期安全形势及纪委查办的问题线索情况指出: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公司安全工作必须党政齐抓、出实招、求实效,要扎实开展 “全员‘三敬畏、反三违’”安全专项行动,切实改变管理方式,走出办公室,深入生产现场,查找问题,完善制度,修订清单,重拳整治“三违”行为;严守纪律是第一标准,在目前反腐态势持续高压的形势下,公司仍然有个别领导干部心存侥幸,对党中央、上级和公司三令五申的禁令忽视漠视,发生经商办企业、靠企吃企,向业务往来单位人员借钱、参与赌博等违纪违规行为;落实责任是第一关键,从“大监督”专项工作查找到的问题来看,公司各层级仍然存在制度执行不力,对党中央、上级和公司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把工作当程序、不担责、不实干等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全体职工“敬畏生命、敬畏法规、敬畏职责”的安全意识,培养抵制“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自觉,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中“制度执行流于形式、排查隐患走过场、整改措施敷衍了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从严从重追究责任;二要为我们的干部职工负责,干部犯错误,组织有责任,各党支部、职能部门和领导干部不能等到出现问题才去管,发现错误苗头就及时制止,做好制度监管和“八小时外”监督引导工作。公司纪委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违纪违法行为深挖细查,严肃处置,不留情面;三要积极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理好旧账,把准症结,争取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清明节将至,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倡导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

会议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权谋私、违反工作纪律11典型案例;参会人员观看了《坚守铁规》警示教育片。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