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召开2021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1-05-27

4月28日,公司召开2021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唐懿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党的建设工作报告;纪委书记李建功作了题为《聚焦主责 强化规范 务实履责 持续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雍锦宁主持,公司领导李正科、王文龙、马丽萍等出席会议。

唐懿从加强政治建设,党的全面领导显著增强;狠抓基层基础,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推进“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优势进一步转化;创新人才机制,干部队伍建设有效加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团组织先进性更加突出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

唐懿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5 周年,是中铝集团成立 20 周年,更是公司全面提升现代治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发展征程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为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再创新业绩。

唐懿就2021年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牢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激发凝聚强劲前进动力;三是以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四是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着力构建“双融合”格局;五是以强化队伍建设为根本,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六是以立规执纪监督为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李建功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通报了一季度集团公司两级纪委查处的9件违纪典型案例,明确了2021年工作指导思想,并从扎实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切实发挥导向引领作用;突出主业主责抓落实,努力创新“大监督”格局;强化作风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强化权力运行制约,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淬炼履职能力,从严从实加强纪检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对2021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上,装备工程分公司党支部、太阳山运维区域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总结了成绩、分享了经验,并就做好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办法,为各党支部提供了学习和借鉴。

雍锦宁作了会议总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三是强化政治意识,引领保障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五一”劳动节临近,公司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公款吃喝、公费旅游、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券、购物卡;严禁放松疫情防控要求,违反所在地防控制度,擅自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保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各部门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党建行政专责和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共50人参加会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