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夯基固本 筑牢防线 —银星能源扎实开展“三敬畏 反三违”专项活动

来源: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1-05-27

近日,银星能源装备工程分公司推出硬举措,举起铁手腕,将重拳落在“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上,不留死角,以铁面孔执行监督问责;不留情面,以铁心肠曝光身边违章行为。全体干部职工对安全工作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对安全法则始终心怀钦敬之忱的敬畏,以制度、职责为尺,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春检”、“三敬畏 反三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夯实安全基础。

多措并举 筑牢防线

该分公司通过数次办公会、专题会宣贯中铝集团、集团公司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全员认真、严肃学习,通过定责任、措施、时限、资金、预案等举措,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确保隐患排查工作闭环落地。“三抓三查严监管”工作为抓手,领导干部每人每月发现违章行为不少于3例。每周五对生产现场机械设备、安全、环境卫生等进行常态化检查,建立安全检查常态化机制,坚决落实安全考核执行力。有效利用“葡萄图”安全绩效管理工具,让员工每日的安全行为得分可视化、公开化,及时督察跟踪各班组更新情况,切实保障安全管理工具在绩效工资中的占比,各车间重新建立完善班组违章行为清单,让员工知晓“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做个安全明白人。通过每日班前会收听“早安中铝”、安全试题、安全讲话,让员工时刻保持警醒,营造了全员学安全、懂安全、管安全的紧张氛围。

强化培训 固本强基

该分公司通过举办多期卓有成效的培训,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将安全理论、技术技能植入大脑,形成作业行为反射取得实效。以内控制度培训为依托,加强安全环保制度培训,通过内训师内训的方式,将安全环保制度与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详细讲解,截至目前,共开展安全培训6期,173人次,使员工懂法规、遵守劳动纪律,做到心中有尺、心中有数、行有所止。加强理论联系实际,邀请消防中队讲师到公司授课培训,通过新颖生动的授课方式,让员工在愉悦的学习氛围中获取知识,课后进行了“火海逃生”等消防演练,通过实际操作灭火器,掌握灭火技巧,提升了员工火灾应急能力。加强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复审、取证管理,设置预警,坚决杜绝证件过期不复审、作业人员无证作业等。截至目前,共复审证书3本,将15人送出培训,考取特种作业操作证,生产操作人员持证率100%。安全工作结合二级工贸企业标准化达标工作要求,组织“安规”“班组长”“三种人”、“春检”、“准驾员”等9期考试,强化了安全文化建设,充分激发了安全文化渗透与正向引导作用。

刚性管控 监管到位

该分公司以外包转自主作业,压减外包费用、减少外包用工倒逼改革为导向,巩固业务外包管理“四个标准化”成果,深入推行生产领域业务外包项目的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保现场“四保”工作机制,努力实现生产领域业务外包费用控制和安全无工亡、质量无缺陷、工期无逾期、现场无隐患的“四无”管理目标。强化承包商安全管控,落实“两关三标”和“五自”原则,严格执行承包商安全管理规定,从严从细从实抓承包商人员资质、体检、安全培训、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建立承包商人员档案,切实保证不安全不生产,未培训到位不生产的刚性管控,始终将安全奉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银星能源将以“三敬畏、反三违”为盾,强化红线意识与禁令意识,众志成城、夯基固本,筑牢安全防线,行之有效地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保驾护航

(银星能源 何金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