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以砥砺奋进诠释担当作为 —记2021年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获得者许劲峰

来源: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1-08-02

许劲峰,男,汉族46岁,中共党员,现任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装备工程分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荣获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劳动模范称号2017年荣获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劳动模范称号2019年荣获自治区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0年度荣获中铝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21年荣获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奋进有为营造氛围

坚持营造良好政治氛围,既是企业统一思想和行动的必然要求,也是企业党组织的工作目标,更是寻求和赢得干部职工支持和参与的前提条件。他坚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学习、形势任务教育等途径和方法,大力营造政治氛围,宣示党组织的“存在”。党支部和党小组坚持从“小事情”做起,创新小载体、讲清小道理、开展小活动、选树小人物、解决小问题,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大目标。

文化引领 勤恳耕耘

他常常这样想:文化能很好地发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引领功能,能够为安全生产和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思想、政治基础,达到“水滴石穿”的教育效果。近几年,他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和形势任务教育,紧紧围绕“一远一近”两个目标开展工作,每季度开展形势与任务教育,每年策划组织“讲身边人、学身边事、树银星人、传银星情”主题宣讲活动,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他支持利用抖音、美篇等新媒体积极扩展企业的宣传力度和广度,在他的主导下,新媒体宣传方式已经成为企业形象、产品以及职工风采宣传的主阵地之一。

温心暖心 凝聚力量

常说企业就是一个家,职工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职工心中就有多重,只有把职工当亲人,这个家才能兴旺发达。他真诚对待同事,乐于帮扶困难和患病职工。他多次发起爱心捐助活动,积极捐资捐物帮扶困难职工。他善于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行动代替说教,用自己勤勉尽责、身体力行作表率,职工对他的敬业奉献精神无不佩服,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果。多年来,他坚持每年年末亲自带领党、政、工成员登门慰问困难职工或开展职工家访活动,暖心活动胜于千言万语,家访活动在全公司引起了共鸣。他还组织各类形式的拜年或拍摄迎新年微视频和摄影活动,活跃了团队氛围,凝聚了团队力量。

坚持标准夯实基础

他践行组织建设是党建工作的“硬核”,而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就是提升党建工作品质和规范化、制度化的最有力“抓手”。2018年以来,他对照“标准”一项一项规范党建工作制度,从“三会一课”到党的活动组织、从党支部“集体人格”展示到党员“个人形象”的逐一确立,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标准化建设。2019年“七一”前夕,装备工程分公司党支部在中铝宁夏能源集团率先建成“五星级党支部”并被确立为示范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受到了中央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及中铝集团巡回指导组的“检阅”,他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丰富的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赢得了督导组的肯定,在中铝集团年度党建检查中,该党支部得到了“经验在基层,创新在基层”的良好评价。

践行使命 双向融合

把企业生存发展作为党支部的最大责任,努力探索和践行生产经营与党建融合促进。近年来,他带领团队坚持党建、经营“双向融合”,充分发挥“两带两创”、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双提升”考核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和党建工作效果在保持连续2年盈利的基础上,2020年实现了历史最好业绩,超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装备工程分公司及党支部双双被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和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授予“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许劲峰同志在任职基层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把孜孜不倦的奋斗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把党的事业作为崇高职责和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和初心使命,树立了可敬、可亲的党员干部形象。

(银星能源 张开忠)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