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银星能源召开2021年上半年生产经营分析会

来源: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1-08-02

7月14日,银星能源召开了上半年经营活动分析会。会议对上半年生产、经营、财务方面工作进行了分析,听取了5个职能部门专题汇报,银星能源总经理雍锦宁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公司董事长高原出席会议,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上半年新能源产业抓住风资源有利时机,持续主业盈利贡献;装备制造业克服市场及原材料影响,保持稳定安全生产;党建融合攻坚有力,获得集团多项荣誉;干部职工作风明显改变,市场普遍认可度提升,经营质量有所提升,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面对发展的新变化和新要求,我们要时刻保持足够定力,切实增强企业并没有解决生存的危机意识,增强岗位越来越少、薪酬差异越来越大的竞争意识,增强获取内外部订单的市场意识,增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的求变突围意识,全力以赴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高原董事长就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生产管理。落实存量治理提效中长期规划,开展三年综合治理行动;抓住有利资源,积极解决损失电量、限电、长停机组突出问题,开展预防性检修及大部件治理消缺;制定可靠管用的措施,提高设备检修质量,实现设备故障停机数量双降低。二是积极市场营销。克服市场及原材料价格攀高等影响,塔筒制造要紧盯市场变化,提升产能产量,增强成本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风机总装要主动突破,积极开展多元化的合作;齿轮箱检修保障内部业务服务,加强与对外技术合作;煤机检修要强化内部合作,增强质量意识,锚杆加工业务尽快投运。三是科学成本管控。要兼顾当前与长远投入回报,强调投入产出关系,突出产出价值贡献,重视根本性治理投入;要从“管理+技术+有效投入”方面深刻反思和改进;严格落实预算、生产计划和三项费用控制的刚性要求,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不得超出下达的目标。四是强化风险管理。防范资金以及集中减值风险;做好应收账款清收、法律诉讼、分子公司治理等工作,认真分析损益关系,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防范化解各项风险。五是精准绩效激励。持续优化正向激励机制,突出价值创造和业绩贡献,绩效持续向骨干和生产人员倾斜,侧重对解决频发性难题、生产性难题和技术创新方面开展正向激励。同时岗位绩效要与市场接轨,精准绩效激励。

银星能源领导班子、各部门及产业负责人、核算专责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办公室)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