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银星能源召开五届二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2022年工作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2-14

2022年1月29日,银星能源五届二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2022年工作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股份本部职工活动中心召开。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雍锦宁作了题为《勇毅前行 勇攀新高 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陈建华作了题为《楫扬帆启新程 勇毅担当向未来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党建工作报告,纪委书记李建功作了题为《深度融入中心 抓监督促落实 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纪委工作报告,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忠宣读了表彰决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公司董事长高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公司党委书记陈建华作了总结讲话。公司班子成员、主席团成员、职工代表共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正科主持。

大会全面总结了公司2021年生产经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环保质量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明确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具体目标,提出了2022年重点工作措施。

雍锦宁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在集团公司和公司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积极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的挑战,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决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优势资源充分释放,管理基础更加夯实,遗留问题全面清理,合规治理效果明显,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

雍锦宁充分肯定了2021年工作成绩,全面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实事求是地指明了推进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着重从创收增效,经营业绩历史新高;蓄势赋能,发展质量稳健升级;夯实基础,治理能力全面提升;优化机制,人力资源有效激发;双向融合,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公司2021年的各项工作,并结合公司高质量发展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详细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雍锦宁强调,2022年,我们党将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公司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力迈进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需要我们清醒认识和把握今年所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坚决完成任务目标。一是双轮驱动,开创产业发展新局面;二是强化治理,构筑企业运营新防线;三是对标优化,打造内驱增长新优势;四是价值创造,谋求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五是人才兴企,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六是党建引领,凝聚干事创业新能量;七是转变作风,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陈建华在党建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站位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高水平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党建“桥头堡”;高标准推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树牢选人用人导向;高效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两个责任”落实;高起点引领支持群团工作,凝聚发展合力。

李建功在纪委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立足职能职责,增强政治担当;推动完善监督体系,形成效能合力;汲取正风肃纪成果经验,推动作风向善向好;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培优配强纪检干部队伍,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

高原从经营业绩实现新的跨越,首次实现了全级次的盈利,全面有效地解决了长期存续的历史遗留问题,共享改革发展和经营成果,党建引领,营造出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企业环境等五个方面全面评价了公司2021年的工作成绩。从安全保障、经营创效、科技创新、风险防控等方面深刻分析了公司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一是安全保障、产能指标创新优;二是经营创效、业绩再上新台阶;三是科技创新,激励提升新活力;四是科学谋划,推动发展新机遇;五是对标前行,开拓管理新格局;六是党建引领、融合聚力、激发创业新动能。

陈建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二是强根铸魂,凝心聚力,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三是紧抓重点,明晰思路,汇聚攻坚克难动力。

会上,公司工会方代表李正科与公司方代表雍锦宁签订了《集体合同》。总经理雍锦宁与各单位签订了2022年生产经营关键业绩目标责任书。表彰了2021年度劳动模范、先进集体、优秀员工、骨干之星,审议通过了公司五届二次职代会各项决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