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十年磨一剑 砺得梅花香 —记“中铝集团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闫伽宇

来源: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31

十年磨一剑 砺得梅花香

—记“中铝集团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闫伽宇

£通讯员 银星能源 杨学梅

闫伽宇,男,汉族,30岁,本科学历,助理工程师,现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检修中心生产专责。参加工作以来,他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赢得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荣获2021年度银星能源“劳动模范”中铝宁夏能源集团“优秀员工”“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恪尽职守筑牢防线在安全生产中,他坚决贯彻落实中铝股份,集团公司和公司的各项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时刻提醒工作班成员做好互保联保、做到“四不伤害”。组织班组扎实开展各类安全活动,强化安全活动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先后参与制订《高压预防性试验作业指导书》、修订《电气检修作业操作规程》等基础管理文献,规范安全管理措施,有效化解了现场作业风险。为了创造安全的检修工作环境,他及时纠正员工的不安全行为,积极排查各个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一切风险皆可控制、一切事故皆可预防”,实现全年班组安全生产无事故,为公司安全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治顽疾提质增效对公司各场站输变电设备老旧、健康水平下滑等实际情况,他勇于钻研,勤于实践,按照公司工作部署,组织开展15个场站110kV升压站停电检修、太阳山五期20台风机终端杆电缆头改造、左旗银风01线至04线进站电缆改造、麻黄山大风03线、04线通讯改造等大型检修工作,紧急抢修更是不胜枚举,为输变电设备健康运行筑起了一道坚强防线。

2021年,对他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年检修任务繁重,公司辖内各场站升压站停电时间重叠,尤为艰巨的大型检修项目摆在面前,无一不考验着他的管理水平、协调能力。面对工期紧、任务重、人员少的实际困难,他结合实际,统筹协调、积极谋划、多方联系,穿梭在各个检修作业现场,与时间赛跑,想方设法治顽疾、保增盈,在攻坚克难中彰显硬核担当,带领班组年内完成升压站预防性试验21次,线路巡检754.47千米,通讯抢修19次,箱变试验96台,各类抢修工作68次,节约生产成本约360万元,为公司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贡献了积极力量。

创新管理,夯实基础。在管理方面,他大胆推行“人人都是班组长”的班组管理模式,每周指定一名组长代理班长职务一天,享受班长待遇,执行班长权利,履行班长职责,组织开展班组生产管理工作。通过以上尝试挖掘了一批责任心强,能力出众的组长,他们能够从各工种、各角度、全方位参与生产管理工作,增强了职工的集体意识,提升了班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为了激励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他严要求、高标准,合理分配工作,公平奖励责罚,坚决做到对事不对人,一碗水端平,使检修生产人员心齐气顺;他每周精心组织电气专业技术技能培训,坚持每日一题、应知应会、安全确认、风险预控及各类安全规程学习实践,有效提升了员工的业务素养和技能水平。

征途浩瀚真如铁,逐梦无疆向星河。扎根生产一线的这些年,闫伽宇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奋进赞歌,绘就新时代工匠画卷,果敢勇毅、无私奉献,为公司改革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