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勇立时代潮头 争做时代先锋 —记自治区“五四红旗团(总)支部”获得单位银星能源左旗运维区域团支部

来源: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5-31

勇立时代潮头 争做时代先锋

—记自治区“五四红旗团(总)支部”获得单位银星能源左旗运维区域团支部

£通讯员 银星能源 吉宁

左旗运维区域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10月,支部设支委3人,支部书记1人,所辖团员6名,青年职工18名。先后荣获中铝宁夏能源集团、银星能源“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坚定信念,庄严承诺。在支部开展的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活动,团员青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服务大局意识通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6名团员青年以“强国有我,我能做什么”为主题,交流心得,亮明身份,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组织“团结协作、同舟共济、拼搏向上”趣味活动,彰显职工团队协作、勇于拼搏、青年当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暖心服务志愿奉献该支部积极参与“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奉献我先行”志愿服务,在区域所在牧民区常态化开展帮扶服务活动,定期对牧民家中电器接线进行安全检查,口语化讲解用电安全知识,强化牧民对草原牧区用火用电安全的认知,通过视频、动画讲解草原防火防鼠害及疫情防控知识,消除牧民疑虑。定期对场区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库房清洁整理,开展常态化美化环境志愿服务,使厂区更加干净整洁,营造温馨舒适的“风电小院”。组织团员青年12人次参加“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活动,对场区环境进行消杀,在微信群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团员青年隔离期间克服困难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创新驱动岗位建功该支部持续推进节支降耗志愿服务,发挥“师带徒”作用,传授交流技术经验,共同总结提高技能水平,青年技术骨干利用休息时间对断路器及损坏的元器件进行维修,节约成本6.26万元。成立技术攻关小组,针对风电机运维问题,大胆吸收引进新技术、新方案,收集相关技术资料,在实现智能检测技术与新能源发电行业融合基础上提出《风电机组叶片内部巡检机器人》解决方案。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在“两带两创”“五小创新”活动中发挥作用,科技创新工作结出累累硕果,取得了中铝宁夏能源集团第五届创新创意大赛电力组第一名,银星能源“两带两创”项目第一名、QC技术攻关项目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勇挑重担积极作为磨砺创新“金刚钻”,练就干事“铁肩膀”。该支部成立了以团员青年为主力的“夜间抢修小组”,在一次冬季夜间线路跳闸故障中,团员青年勇挑重担、积极作为、闻风而动开展线路巡查,连夜制抢修方案,快速投入到“高空战斗”,迎风雪、抗严寒,确保了线路及时恢复运行,彰显了团员青年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境界。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左旗运维区域团支部将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最绚丽的光芒!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