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团结一心 真抓实干 —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民族团结宣传教育”道德讲堂在银星能源成功举办

来源: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9-19


金秋九月物华秋实,在这个丰收与喜悦并存的日子里,银星能源职工活动中心会场气氛隆重热烈、喜庆庄严,印有“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字样的条幅、挂画、展架格外醒目。915下午15:00,中铝宁夏能源集团主办银星能源承办的2022年第民族团结宣传教育道德讲堂正式拉开帷幕

本期道德讲堂是在“民族团结进步月”、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的一次道德盛会,活动以“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为主题,从“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层层深入,通过动听的歌声、鲜活的事迹、文化的传承、人文的选树、送《石榴籽故事》丛书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汇聚起磅礴力量。

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一首民族团结曲目串烧闪耀全场,悦耳的声音、情感的流露,诠释了各民族团结的生动故事,现场观众认真聆听、仔细品味,在歌声中感受到了中华各族人民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真实画卷。

活动现场,邀请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七一勋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中华慈善奖”“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荣誉称号获得者、王兰花热心小组慈善协会会长王兰花阿姨,她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民族团结先进事迹,带领“王兰花热心小组”成员以大爱无疆感天动地的精神情怀默默地感染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位人她们以百姓的小事,成就了顶天的大事凝聚了民心,赢得了口碑,践行共产党员坚定的党性。

听完故事后,现场观众无一不被王兰花阿姨及“王兰花热心小组”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内心酸楚、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王兰花阿姨学习,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为筑牢中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积极力量

我们坚信,只要两河之水不断,民族团结之情永流传!”,主持人用慷慨激昂的语调诵读了民族团结文化诗词民族大团结,诗词以中华民族团大团结为主线,赞颂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五十六个民族共出智慧同出力量,共创社会主义美好家园的感人画面,现场观众认真聆听、仔细品鉴,营造了团结、和谐、稳定的文化氛围。

在发善心环节中,银星能源基层3名员工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对“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的感想感悟,通过分享展现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心得感悟,启迪了大家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民族团结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诠释真善美、筑牢团结情。

在送吉祥环节中,银星能源党委书记为王兰花阿姨及各单位送上石榴籽故事丛书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真正将学习讨论、宣传实践民族团结教育落到实处,为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作出应有贡献。

本期道德讲堂银星能源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准备程序规范内容丰富活动饱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银星能源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际,继续总结“道德讲堂”活动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讲好民族团结好故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践行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创建文明单位取得实效用良好的创建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期道德讲堂,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党委工作部、银星煤业公司、银星发电公司、宁电物流公司、马莲台发电分公司及银星能源所属单位共70余人参加活动。

(通讯员:祁东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