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银星能源召开五届三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 雍锦宁作报告 韩靖作讲话

来源: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3-08


浓冬时节,天寒地冻,银星能源职工活动中心春风沐浴、暖意融融。2023年1月17日上午,银星能源五届三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在股份本部职工活动中心召开。51名职工代表肩负着公司的重托,承载着职工的期盼,步履铿锵、意气风发地步入会场。上午9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雍锦宁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继往开来 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忠宣读了表彰决定。公司董事长韩靖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公司党委书记陈建华作了总结讲话。公司班子成员、主席团成员、职工代表共7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正科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铝集团、中铝股份、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公司2022年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经营形势,明确了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雍锦宁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在集团公司、公司党委和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沉着冷静、积极主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聚焦“夯基础、保安全、提效益、促发展”的工作主线,真抓实干、多措并举,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设备治理成效凸显,项目建设取得突破,基础管理日趋精益,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

雍锦宁着重从我们战胜各种挑战,经营业绩再创新高;我们坚持风险防控,安全环保平稳有序;我们全力提质增效,设备治理成效凸显;我们聚力营销增效,降本创收成绩显著;我们抢抓发展机遇,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我们筑牢运营防线,合规治理成效明显;我们坚持人才兴企,队伍建设释放活力;我们坚持党建引领,融入中心保驾护航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公司2022年的各项工作,并结合公司高质量发展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详细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雍锦宁强调,未来五年,是公司迈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发展部署,做强新能源发电智慧运营主业,做优装备制造、工程服务配套产业,打造人才培育、融资合作、后市场服务(检修检测) “三个平台引擎”,实现人才结构优化、资产结构优化、产业结构优化、治理结构优化“四维一体”目标,奋力将公司的产业规模、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成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重要产业支撑。

雍锦宁从高质量发展是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是优质发展、高质量发展是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合规发展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明确了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公司未来五年发展的中心任务,提出了2023年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铝集团、中铝股份、集团公司两会工作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发展基础,加快项目建设,深化对标提效,强化精益管理,守正创新、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继往开来,为全面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而接续奋斗”的工作思路。

雍锦宁就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存量升级、增量驱动,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二是深化对标、提质增效,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三是夯基固本、精益管理,筑牢高质量发展“压舱石”;四是优化机制、创新赋能,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五是引领保障,聚力增信,把握高质量发展“源动力”。

韩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铝集团、中铝股份、集团公司2023年两会精神下,银星能源全体干部职工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坚定不移、积极主动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努力把新能源发电规模、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到一个新台阶,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内一流新能源企业。

韩靖就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操作标准化实施效果;二是要查找设备管理问题,形成设备治理长效预防机制;三是要抓牢经营管控成效,守牢电价成果提升盈利能力;四是要谋划企业未来发展,储备切实可行的项目方案;五是要增加科技投入力度,锻炼技术人才队伍能力;六是要高度关注上市业务,以合规治理促风险防范;七是要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加速推进业务整合工作。

陈建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机不可失,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二是目标已定,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务期必成;三是实干兴邦,我们必须苦干实干大干快干。

会上,公司工会方代表李正科与公司方代表雍锦宁签订了《工资集体协议》。总经理雍锦宁与各单位签订了《2023年度生产经营关键业绩指标责任书》。表彰了2022年度劳动模范、先进集体、优秀员工、骨干之星,审议通过了公司五届三次职代会各项决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